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结婚生育 > 南昌离婚证 > 南昌离婚协议书注意事项
南昌离婚协议书注意事项
2016-09-13 14:10【我要纠错】

【导语】:本文详细介绍了南昌离婚协议书注意事项,具体内容请查看全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或微信搜索“nchangbdb ”进行询问。

  办理离婚登记后,备案于民政局的离婚协议是生效的,反悔是非常难的,因此,签订协议时要有心平气和、保持理智,同时,协议内容要有操作性,不要过于简单,条款的约定不能过于宽泛。下面从几个具体方面来探讨如何签订离婚协议:

  1、离婚协议内容过于简单,不具有可操作性。

  比如,协议约定:“双方同意离婚;女儿归男方抚养;财产已分割完毕,双方对此无异议。”

  子女抚养问题争议不大,即使有争议,也可以很容易通过法院解决。

  但财产问题却漏洞较大,“财产已分割完毕”意味着双方对财产的数额、分割的方案、分配的数目均已协议一致,并处置完结。但是,有哪些财产、如何进行分割协议当中却没有体现。这样,会产生两种对立的观点:

  第一种,既然财产分割已完毕,说明财产已没有必要分割,在谁名下就归谁所有;

  第二种,既然没有明确约定财产的具体项目和处理方式,应当视为约定不明没有分割,应当依法分割。

  由于争议较大,难以协商,因此,一般解决的方法只能诉诸法院。

  2、离婚协议某些概括性条款的约定过于宽泛,可能会伤害弱势方。

  比如,协议约定:“男女双方名下的其它财产归各自所有”、或“男女双方无其它财产争议”等。

  一般情况下,在协议离婚时双方签订的协议,是建立在签订时双方已知对方财产情况下的意思表示,但离婚后,一方发现另一方隐匿了房产或存款,但根据这一条款,就极有可能失去了索要胜诉的机会,因此,该条款风险性较大。

  

  • 南昌结婚证补办指南

  • 南昌结婚证办理指南

  • 南昌结婚登记预约指南

  • 南昌婚姻登记怎么预约?附预约入口及流程

    南昌婚姻登记预约线上线下均可办理。“520”、“521”、情人节、七夕节等热门日期建议提前线上预约,网上预约需提前2至30天。

  • 2024南昌西湖区2月14日情人节结婚登记指南

    南昌西湖区婚姻登记中心2月14日开通了预约服务,新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预约。详见正文。

  • 江西结婚登记照的尺寸是多少?

    江西民政局受理结婚登记受理的条件之一便是需要当事人提交双方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合影照片,具体尺寸及数量要求详见正文。

  • 南昌离婚后怎么买房

    南昌个人将通过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等非购买形式取得的住房对外销售的行为,购房时间按发生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行为前的购房时间确定。

  • 南昌离婚财产公证如何办理

    离婚财产分割补充协议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离婚财产协议公证应提交的材料(已离婚)(注:如约定的财产为外地不动产,应在不动产所在地办理公证)。

  • 离婚冷静期是什么

    离婚冷静期是指夫妻离婚时,政府强制要求双方暂时分开考虑清楚后再行决定是否继续离婚。仅仅在政府机关实施。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

  • 南昌离婚协议书模板

    离婚协议书内容应当载明双方当事人姓名、性别、身份证件号码、双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对子女抚养和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等。

  • 南昌离婚协议书起草要求

    离婚协议书内容应当载明双方当事人姓名、性别、身份证件号码、双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对子女抚养和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等。

  • 南昌离婚协议书基本内容

    离婚协议书应该包含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工资、奖金; 生产、经营的收益; 知识产权的收益;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等内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