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结婚生育 > 南昌产假 > 南昌女职工产假类别
南昌女职工产假类别
2016-08-05 09:44【我要纠错】

【导语】:本文详细介绍了女职工产假类别,具体内容请查看全文。想了解更多南昌办事信息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点击查看具体:女职工保胎假

  保胎假即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怀孕女职工,经医师诊断出具证明,需要保胎休息的,其假期工资可按病假工资标准发放。

  什么时候开始休保胎假?

  大体流程是:有请假意愿----->让医师出具证明----->备齐医师证明和一份书面请假说明(格式跟一般的请假条一样)----->让领导批示----->同意或不同意。

  保胎假可以跟其他假一起休吗?

  女职工按计划生育怀孕,经医师开据证明,需要保胎休息的,其保胎休息期间的待遇,按照疾病待遇的规定执行。妊娠7个月以上的,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以请产前假,产前假时间为两个半月,期间的工资不得低于女职工请产前假前正常出勤月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全部工资收入的80%。

  点击查看具体:女职工的产前假

  女职工妊娠七个月以上(照二十八周计算),应给予每天工间休息一小时,不得安排夜班劳动。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

  女职工妊娠期间在医疗保健机构约定的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内的初查),应算作劳动时间。

  产前假: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

  点击查看具体:女职工的哺乳假

  《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有不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其所在单位应当在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其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30分钟。多胞胎生育的,每多哺乳一个婴儿,每次哺乳时间增加30分钟。女职工每班劳动时间内的两次哺乳时间,可以合并使用。哺乳时间和在本单位内哺乳往返途中的时间,算作劳动时间。

  每天一小时的叫授乳假,产假后的6个半月叫哺乳假!

  点击查看具体:女职工的流产假

  我国《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8条第2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流产的,其所在单位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给予一定时间的产假。

  1.《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八条第二款女职工怀孕流产的,其所在单位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给予一定时间的产假。(这里并未区分是否已经生育孩子)

  2.劳险字〔1988〕2号《劳动部关于女职工生育待遇若干问题的通知》第一条规定,女职工怀孕不满四个月流产时,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意见,给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产假;怀孕满四个月以上流产时,给予四十二天产假。产假期间,工资照发。

  更多关于南昌产假申请条件南昌产假申请流程南昌产假时间南昌产假规定南昌产假工资等办事信息,请查看本地宝南昌产假专题或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南昌产假申请书范本指南

  • 南昌陪产假规定指南

  • 南昌产假规定指南

  • 江西育儿假扣工资吗?附条例原文

    《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婚假、产假、育儿假等假期期间工资和奖金照发,福利待遇不变。具体规定详见正文。

  • 江西育儿假休假条件+计算方式

    在2021年新修订的《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增加了育儿假这一假期,在子女三周岁以下期间,给予夫妻双方每年各十日育儿假,具体休假条件详见正文。

  • 江西剖宫产有多少天产假?附计算标准

    根据2021年最新修订的《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江西实行剖宫产手术分娩的,可以放203天产假,具体计算方式详见正文。

  • 南昌产假多少天2021新规定

    根据《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年新修正版) 规定,南昌目前产假有188天,具体规定内容详见正文。

  • 2021南昌男性陪产假多少天新规定

    根据《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年新修正版) 规定,南昌目前男方的陪产假有30天,具体规定内容详见正文。

  • 江西陪产假男方休假时间多长

    男方休假30天。2021年9月29日(含)之后生育子女的,生育后享受产假188天、男方护理假30天

  • 2021江西陪产假多少天

    江西护理假30天。2021年9月29日江西修正了《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条例增加产假九十日,并给予男方护理假三十日。

  • 江西产假188天怎么算的

    2021年9月29日起,江西奖励产假变为90天。基础产假98天+奖励假90天=188天。

  • 江西产假188天是什么时候实施的

    2021年9月29日修正通过,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后,产假天数变为188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