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结婚生育 > 南昌产假 > 南昌产假必须享受的休假天数
南昌产假必须享受的休假天数
2016-08-05 08:32【我要纠错】

【导语】: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最新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158天的产假,具体信息详见本文。想了解更多南昌办事信息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江西省最新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158天的产假。

  产假必须享受的休假天数:

  产假:98天+60天(2016年取消晚婚晚育奖励假后增加的天数>晚育)+15天(难产)+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婴儿)。

  产前检查:女职工妊娠期间在医疗保健机构约定的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内的初查),应算作劳动时间。(有些企业将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的时间计为病假、缺勤等,侵害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产前工间休息:怀孕七个月以上,每天工间休息一小时,不得安排夜班劳动。

  授乳时间:婴儿一周岁内每天两次授乳时间,每次30分钟,也可合并使用。

  更多关于南昌产假申请条件南昌产假申请流程南昌产假时间南昌产假规定南昌产假工资等办事信息,请查看本地宝南昌产假专题或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南昌产假和工资只能二选一吗?

    是的,只能领取一个。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工资且工资标准高于或等于生育津贴计发标准的,职工不再领取生育津贴;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工资但工资标准低于生育津贴计发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予以补足;用

  • 南昌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只能领取一个。​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工资且工资标准高于或等于生育津贴计发标准的,职工不再领取生育津贴;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工资但工资标准低于生育津贴计发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予以补足;用人单

  • 南昌产假多少天新规定

    根据《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年新修正版) 规定,南昌目前产假有188天,具体规定内容详见正文。

  • 南昌产假申请书范本指南

  • 南昌陪产假规定指南

  • 南昌产假规定指南

  • 江西陪产假男方休假时间多长

    男方休假30天。2021年9月29日(含)之后生育子女的,生育后享受产假188天、男方护理假30天

  • 江西陪产假多少天

    江西护理假30天。2021年9月29日江西修正了《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条例增加产假九十日,并给予男方护理假三十日。

  • 江西产假188天怎么算的

    2021年9月29日起,江西奖励产假变为90天。基础产假98天+奖励假90天=188天。

  • 江西产假188天是什么时候实施的

    2021年9月29日修正通过,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后,产假天数变为188天。

  • 南昌男性陪产假多少天新规定

    根据《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年新修正版) 规定,南昌目前男方的陪产假有30天,具体规定内容详见正文。

  • 江西剖宫产有多少天产假?附计算标准

    根据2021年最新修订的《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江西实行剖宫产手术分娩的,可以放203天产假,具体计算方式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