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车辆交通 > 南昌二手车过户 > 南昌二手车夫妻过户指南
南昌二手车夫妻过户指南
2024-01-10 14:22【我要纠错】

  本文详细介绍了南昌二手车夫妻过户指南,具体包括南昌二手车夫妻过户条件、南昌二手车夫妻过户材料、南昌二手车夫妻过户流程、南昌二手车夫妻过户费用和南昌二手车夫妻过户地点,更多具体内容请查看全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过户条件

夫妻之间车辆变更手续

过户材料

夫妻之间车辆变更手续需要双方本人均到场,并提交下列资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5、可以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

过户流程

夫妻间过户非常方便,只要带着结婚证或者户口本、行驶证、身份证,去车管所填写申请表办理即可。

注:将车开至即将成为车主一方的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管办理变更业务。

温馨提示:夫妻之间车辆变更手续办理后,车辆号牌不发生变化。

过户费用

相关法律规定,夫妻之间车辆变更手续是不需要发生任何费用的。

过户地点

南昌市交管局车管所

电话:0791-86111183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志敏大道163号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30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二手车】可获南昌二手车过户线上预约办理入口、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南昌二手车卖方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南昌二手车卖方应当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事故、检验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交纳税费、报废期等真实情况和信息。

  • 南昌二手车交易登记政策

    南昌颁布《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加强二手车流通管理,规范二手车经营行为,保障二手车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二手车流通健康发展。

  • 南昌汽车牌照可以过户吗

    南昌汽车牌照可以过户吗?南昌居民更换汽车时可以申请原汽车牌照?具体请看下文。

  • 二手车过户要避免哪些纠纷

    许多人在购买了二手车以后,由于没有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一旦车辆发生事故以后,就会产生比较严重的经济纠纷。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二手车过户前的准备

    本文详细介绍了二手车过户前的准备,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车辆不予过户的情形

    本文为你详细介绍了禁止过户的几类车,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二手车车价格计算法则

    二手车车价格计算法则具体指的是什么?具体请看下文。

  • 南昌二手车过户手续

    南昌二手车过户手续有哪些?南昌二手车过户到市外所需的材料有哪些?具体请看下文。

  • 南昌二手车迁入办理指南

  • 南昌二手车过户注意事项

    南昌二手车过户时应注意的五件小事,具体请看下文。

  • 南昌市二手车过户费用

    南昌市二手车过户费用包括了哪些?具体请看下文。

  • 南昌二手车迁出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