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其他办事 > 南昌兵役服务 > 南昌男子征兵报名指南
南昌男子征兵报名指南
2024-03-13 09:48【我要纠错】

南昌男子征兵报名指南为你带来南昌男子征兵报名时间,南昌男子征兵报名条件,南昌男子征兵报名方式等关于南昌男子征兵报名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报名时间

全国男兵征兵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12月1日至2月18日

下半年应征报名:12月1日至8月10日

全国女兵征兵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1月1日至 2月18日24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7月1日 至8月10日24时

报名对象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 18 至 24 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 18 至 20 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4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 23 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

报名流程

网上应征报名网站:全国征兵网

1、适龄青年应在本人常住户籍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

2、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经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温馨提示:在报名前需确认自己已经进行了兵役登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征兵】可获2024征兵报名时间+报名条件|网站|流程+兵役登记时间+体检标准|优待政策。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2024征兵招收军士报名指南(时间+对象+专业+体检标准)

    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军士,报名要求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年龄不超过24周岁。

  • 男兵应征入伍怎么报名(附报名步骤)

    男兵入伍报名流程为网上登记、批准入伍、走访调查、张榜公示、初审初检、体检政审、预定新兵,详见正文。

  • 女兵征兵怎么报名(附报名流程)

    女兵入伍报名流程有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等,详见正文。

  • 2024女兵征兵报名指南(时间+条件+流程)

    2024女兵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可以报名,详见正文。

  •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2024

    本文为你介绍《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摘要,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详见正文。

  • 2024男兵应征入伍报名指南(时间+条件+流程+体检标准)

    本文为你介绍2024男兵应征入伍报名方式,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每年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详见正文。

  • 2024征兵补偿代偿政策汇总

    补偿政策有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详见正文。

  • 2024征兵报名时间(男兵+女兵)

    2024男兵和女兵征兵分上半年应征报名和下半年应征报名,报名时间均有不同,详见正文。

  • 2024征兵报名对象(男兵+女兵)

    2024男兵征兵要求高中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满18至22周岁,女兵要求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详见正文。

  • 南昌兵役登记指南

  • 南昌直招士官报名指南

  • 征兵体格检查标准规定

    本文为你介绍《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摘要,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合格条件按有关规定执行。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