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土地房产 > 南昌房产证 > 房产证遗失怎么补办
房产证遗失怎么补办
2024-01-11 13:01【我要纠错】

【导语】:房产证遗失怎么补办?本文详细介绍了房产证遗失补办的申请登记程序、房产证遗失补办需要提交的材料和房产证遗失补办收费标准,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房产证遗失补证申请登记程序:档案馆查询、出具证明-遗失启示登报-配图—提交资料—交费领证。

  房产证遗失补证登记提交资料:

  1、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非转移类);

  2、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

  3、申请补办报告;

  4、申请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查验原件);

  5、遗失启示(整张报纸);

  6、档案馆出具的挂失证明;

  7、委托书(申请人不能亲自办理时出具,须经过公证);

  8、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法人资格证书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查验原件);

  9、法人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查验原件)。

  温馨提示:

  1、第8、9项为单位申请遗失补证时提交,单位所提交的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2、房屋已抵押的,须提供抵押权人同意证明(抵押权人同意证明文本)。

  3、遗失启示自登报之日起需满30日,方可申请补证。

  房产证遗失补办流程

  1、房屋权利人应持身份证到市房管局,填写房产证遗失声明;

  2、到房产档案馆查档并出具房产权属证明(房产档案馆收取查档费用);

  3、在所在地日报上刊登权属证书遗失声明;

  4、6个月后,房管部门在所在地日报发布房屋所有权证书作废公告;(两次登报费用,由报社收取)

  5、房屋权利人持刊登遗失声明和作废公告的原版报纸、身份证及复印件等资料到市房产交易管理处办理遗失登记发证手续。

  房产证遗失补办收费标准:

  登记费:10元/证;

  配图费:20元/证。

  【扩展】房产证是购房者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如果房产证遗失了怎么呢?房产证遗失需要进行补办并登记,具体房产证遗失补证登记的程序如下: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南昌市房产证补办指南

  • 南昌房产证办理指南

  • 房产证补办程序是怎样的?

    房产证是购房者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产证补办程序是怎样的?具体详见全文。

  • 房产证补办材料需要提供哪些?

    房产证是购房者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产证补办材料需要提供哪些?具体详见全文。

  • 如何查询房产证真假

    购买一套二手房,不仅要看房子,还要注意卖家的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如何查询房产证真假?十招可以识别真假房产证。更多具体内容请查看全文。

  • 南昌房产证具体信息怎么查询

    南昌房产证具体信息怎么查询?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房产证遗失怎么补办?具体办理流程及地址全指南

    房产证丢失后再补办则是办理不动产证,具体怎么办理呢?

  • 无法办理或得不到房产证的18种情况

    本文详细介绍了无法办理或得不到房产证的18种情况,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指南

  • 南昌房产证的证件作用

    本文详细介绍了房产证的证件作用,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房产证真假辨别方法

    本文介绍了几种简单而实用的方式分辨房产证的真伪,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房产证遗失补办流程

    本文详细介绍了房产证遗失补办具体流程,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