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车辆交通 > 南昌新车购买 > 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流程
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流程
2014-11-03 00:26【我要纠错】

【导语】:汽车号牌,是国家车辆管理法规规定的具有统一格式、统一式样的硬质号码牌。汽车号牌是准许汽车上道行驶的法定凭证,本文详细介绍了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流程,具体信息详见全文。

  汽车号牌,是国家车辆管理法规规定的具有统一格式、统一式样,由车辆管理机关经过申领牌照的汽车进行审核、检验、登记后,核发的带有注册登记编码的硬质号码牌。一般为两面,分别按规定安装在汽车前后部指定位置上。汽车号牌是准许汽车上道行驶的法定凭证,是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社会治安管理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汽车行驶情况,识别、记忆与查找的凭证。

  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流程:

  (不属于免检的机动车)上线检测→交费、照相→拓印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查验机动车(查验通道)→业务受理(机动车查验服务大厅二楼)→选号→领证→领取号牌(青山湖区民营大道236号省厅牌照厂)。

  更多关于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指南南昌互联网机动车预选号牌号码指南等办事信息,请查看本地宝南昌新车上牌专题。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南昌汽车牌照申请指南

  • 南昌市汽车上牌选号指南

  • 江西ETC赣通卡车牌占用业务处理流程

    赣通卡车牌占用是指原客户所办理赣通卡的车辆已至车管所办理了相关车辆信息变更,但未及时到赣通卡办理网点办理车牌变更申请,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南昌汽车牌照可以过户吗

    南昌汽车牌照可以过户吗?南昌居民更换汽车时可以申请原汽车牌照?具体请看下文。

  • 南昌汽车牌照网上预选流程

    南昌汽车牌照怎么进行网上预选?南昌汽车牌照网上预选流程是怎样的?具体请看下文。

  • 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材料

    本文详细介绍了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材料,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材料有什么要注意的?

    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材料有什么要注意的?本文详细介绍了南昌汽车牌照申领材料提示。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车辆年检办理指南

  • 外地车辆怎么上南昌车牌?所需材料及办理地点详细介绍

    外地车辆要换南昌车牌这个怎么办理呢?需要多长时间呢?下面为你详细介绍办理流程。

  • 落户南昌后怎么把车辆换成南昌车牌?可以代办吗?

    在南昌落户后,如果想将外地车牌换成南昌车牌,这个怎么办理呢?办理过程中需要哪些材料呢?

  • 南昌市汽车牌照补办指南

  • 2023南昌汽车消费券领取攻略

    2023南昌国际车展汽车消费券购车可领3000元,助力本届南昌国际车展优惠再加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