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社保 > 南昌社保动态 > 南昌社保变更指南
南昌社保变更指南
2018-07-15 23:20【我要纠错】

  南昌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是针对南昌单位社保的办事流程,在企业或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发生变化是,单位经办人需及时到社保中心去办理相应手续!

 

办理条件

市本级参保单位与劳动者建立或解除用工关系

办理材料

参保人员增加提供资料

企业人员:

1、变更社会保险登记申请书;

2、参保单位的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的,须提交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证书);

3、参保单位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发生变更的,须提交变更后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

5、其他事项发生变更的,须提交相关证明资料及复印件。

机关事业单位:

1、变更社会保险登记申请书;

2、社会保险登记变更登记表(一式四份);

3、分立或兼(合)并单位带分立或兼(合)并批文;

4、组织机构代码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5、社会保险登记证。

参保人员减少提供资料:解除劳动合同文件或辞职报告

办理流程

1、缴费单位提出变更申请

2、社保经办机构审查

3、社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的信息进行修改

4、社保经办机构换发证件

5、资料归档,办结

办理地点

南昌市青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话:0791-88107025

地址:南昌市青山湖区南京东路699号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南昌市人社局联系方式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企业:10个工作日

注:参保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或劳动关系解除、终止之日起30日内申报

机关事业单位:5个工作日

注:单位和员工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至25日之前申报

办理费用:免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南昌社保查询/缴费/电子社保卡申领入口、社保网点查询、社保补贴申请等指南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南昌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方式

    南昌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养老保险缴纳缴纳渠道及操作指南来啦!可根据“江西省税务局”公众号缴费,详见正文。

  • 江西城乡居民社保参保缴费办理(线上+线下)

    江西省人社厅推出跨部门“城乡居民社保参保缴费”一件事,并正式上线江西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纳证明打印”等多个

  • 江西政务服务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办理流程一览

    电脑登录“江西政务服务网”,在网站首页的“一件事一次办”专区找到“城乡居民社保参保缴费”事项,点击“在线办理”,查看办事指南,再点击“立即办理”,即可在线办理。

  • 江西城乡居民社保参保缴费赣服通办理流程

    在“支付宝”搜索“赣服通”或应用市场下载“赣服通”APP。在“赣服通”首页“一件事一次办”专区点击“城乡居民社保参保缴费”事项,查看办事指南,再点击“立即办理”,即可在线办理。

  • 南昌社保断缴影响生育保险待遇吗?怎么处理?

    社保中断缴费1个月会影响生育保险待遇。可以办理医疗保险续保及补缴手续。用人单位或灵活就业人员欠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或中断医疗保险关系3个月以内(含3个月)足额补缴的,可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 南昌医保卡领卡办法

    自愿办理或者更换社保卡的群众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建设银行等合作银行的金融服务网点申领社保卡。

  • 南昌社保卡领卡指南

    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线下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到各县区人社部门社保卡服务窗口及社保卡合作金融服务网点办理。线上可以通过保卡线上服务平台办理办理,包含支付宝“赣服通”小程序、“南昌智慧

  • 南昌社保卡丢了去银行补办还是社保局

    去银行办理即可。持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到南昌社会保障卡九大合作银行网点即可办理社会保障卡补办。

  • 南昌社保卡丢了在手机上能补办吗

    可以线上补办。可通过“南昌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线上补办。南昌市社会保障卡线上服务平台还可进行挂失、补换,保障卡内帐户资金安全。

  • 南昌社保卡使用指南

  • 南昌社保卡补办指南

  • 南昌社保卡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