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昌土地房产 > 南昌房产证 > 南昌房屋转让办理流程一览(完整)
南昌房屋转让办理流程一览(完整)
2018-10-12 16:39【我要纠错】

【导语】:南昌存量房买卖、房屋互换、房屋赠与等等房产转让行为怎么办理呢?下面为你详细介绍具体流程。

  一、业务类型

  将房屋转移给他人的行为。包括存量房买卖、房屋互换、房屋赠与、离婚析产(婚前)、夫妻财产约定(婚前)、房产抵债、以房出资、房屋拍卖、房产裁决过户,因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兼并、合并、分立、作价入股、改制、注销、破产等原因导致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等。

  二、申请房屋转让程序

  (申请交易→办理存量房资金托管手续→不动产登记)

  (一)申请交易

  1、购房资格申报、审核

  申报方式1)微信查询:在微信【添加朋友】中,查找公众号“南昌房信网”,进入公众号后选择:【房产应用】→【购房申报】;(一窗受理咨询服务台扫二维码申报)

  申报方式2)窗口查询:持购房人身份证至一楼8-15号窗口办理。

  2、一窗受理转让登记(持买卖双方身份证至取号台取号)

  (1)办理窗口:一楼1-6号交易综合受理窗口(有委托中介机构)

  所需材料:不动产权证(房产证)、网签合同(已办理资金托管)、买卖双方本人及身份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办理。

  (2)办理窗口:一楼 8-15号交易综合受理窗口(自主过户)

  所需材料:不动产权证(房产证)、买卖双方本人携身份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办理。

  另:夫妻财产约定(婚前)、拆迁安置(货币补偿)购买住房的需先至一楼7号窗口进行材料审核后再进行一窗受理转让交易。

  (二)办理存量房资金托管手续(持进账单及双方身份证在一楼取号台取号)

  有委托中介机构办理交易过户的,在一窗受理转让登记前办理存量房资金托管手续。

  自主过户的在一窗受理转让登记后办理存量房资金托管手续。

  办理窗口:一楼16-19号资金托管窗口(市场公司)

  所需材料:不动产权证(房产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明、存量房网签合同、银行进帐确认单等相关材料办理。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南昌市房产证补办指南

  • 南昌房产证办理指南

  • 房产证补办程序是怎样的?

    房产证是购房者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产证补办程序是怎样的?具体详见全文。

  • 房产证补办材料需要提供哪些?

    房产证是购房者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产证补办材料需要提供哪些?具体详见全文。

  • 如何查询房产证真假

    购买一套二手房,不仅要看房子,还要注意卖家的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如何查询房产证真假?十招可以识别真假房产证。更多具体内容请查看全文。

  • 南昌房产证具体信息怎么查询

    南昌房产证具体信息怎么查询?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房产证遗失怎么补办

    房产证遗失怎么补办?本文详细介绍了房产证遗失补办的申请登记程序、房产证遗失补办需要提交的材料和房产证遗失补办收费标准,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

  • 南昌房产证遗失怎么补办?具体办理流程及地址全指南

    房产证丢失后再补办则是办理不动产证,具体怎么办理呢?

  • 无法办理或得不到房产证的18种情况

    本文详细介绍了无法办理或得不到房产证的18种情况,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指南

  • 南昌房产证的证件作用

    本文详细介绍了房产证的证件作用,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南昌房产证真假辨别方法

    本文介绍了几种简单而实用的方式分辨房产证的真伪,具体请看下文。想了解更多关于南昌办事信息的可关注文章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询问。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