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南昌交通 > 交通概况 > 网曝南昌地铁二期规划调整方案 1号线北延/2号线东延线路调整
网曝南昌地铁二期规划调整方案 1号线北延/2号线东延线路调整
2018-10-22 18:03【我要纠错】

【导语】:南昌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网上曝光,二期修编包括1号线北延线(赣江新区核心区方向),1号线北延线(机场方向),2号线东延线。

  近日,有网友爆出南昌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蓝色为建设规划已批复线路、红色为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线路、灰色为14年版本线路),根据此方案南昌市地铁二期方案修编共规划三条线路,总长42.63公里,车站数量为25座,平均站间距1.69公里。根据此份规划,二期修编包括1号线北延线(赣江新区核心区方向),1号线北延线(机场方向),2号线东延线。

  1号线北延(赣江新区核心区方向)

  1号线北延线(赣江新区核心区方向),起终点为双港站(不含)-樵舍西站,全长20.54公里,车站数量为13座,平均站间距为1.59公里,全线设两座风井,一座主变、一个停车场。1号线北延线(机场方向),起终点为双港站(不含)-昌北机场站,全长11.57公里,车站数量为3座,平均站间距为3.69公里,全线设一座主变、一个车辆综合基地。此次一号线北延分为两条线路,进入赣江新区核心区可以促进区域发展,分支线大间距进入昌北机场站也是方便旅客快速出行,减少路程时间。

  1号线北延线(赣江新区核心区方向)线路走向为从双港站引出,一直北上,在蛟桥停车场附近设蛟桥站,在志敏大道处与庐山中大道交叉口处设志敏大道站,在北上设庐山中大道站,右拐在昌北大道与英雄三路交叉口设昌北大道站,在往一直往东,在昌北大道与日修路交叉口设日修路站,在昌北大道与经开大道交叉口设经开大道站,在昌北大道与秀先路交叉口处设秀先路站,东行下穿君喜湖继续东行再北上到达云盖北路,在云盖北路与花桥路交叉口处设云盖北路站,在纵二路与南坊东路交叉口处设南坊东路站,在纵二路与龙泉港路交叉口处设龙泉港路站,继续北上下穿儒乐湖大道赣江新区管委会南面,在儒乐湖大街和嘉和三路交叉口处设儒乐湖北站,继续北上下穿绕城高速、杨家湖,在龙头岗二路与港隆路设保税区站,在一直北上东拐在龙头岗二路与七里岗大街交叉口处设樵舍西站。

  1号线北延(机场方向)

  1号线北延线(机场方向)线路走向为从日修路站引出,一直北上,在经开大道与建业大道交叉口处设建业大道站,在经开大道与兴业大道交叉口处设兴业大道站,在穿过儒乐湖以及机场高速,到达昌北机场T2航站楼附近设昌北机场站。

  2号线东延

  2号线东延线,起终点为辛家庵站(不含)-南昌东站,全长10.52公里,车站数量为9座,平均站间距为1.16公里,全线设一座车场、一座主变。

  线路走向为从辛家庵站引出,南下拐至解放路,在与解放西路交叉口设解放西路站,出站后一直东行在城南大道与解放西路交叉口处设城南大道站,在高新大道与解放东路交叉口处设解放东路站,在东升大道与解放东路交叉口处设东升大道站,在昌东大道与解放东路交叉口处设昌东大道站,在东行拐至罗家镇,在延伸解放东路与罗家二路设罗家中路站,在东行至罗岗路,在此处设罗家三路站,在南行东拐在南昌东站站前广场设胡坊站,继续东行穿越天祥大道在南昌东站设站,在进行东行往南设昌东车场以及昌东主变。

  值得注意的是,此份还可以看出南昌东站高铁新区周边土地规划,东站房西广场主要规划为商务商业用地,在广州路与昌南大道之间大部分规划为住宅用地。

  由于南昌已获批地铁线路已完成投资不足70%,因此南昌市新一轮建设规划只能按照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的模式进行上报,目前南昌地铁也正在开展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编制工作,从此次爆出的调整方案也与之前传出基本一致,但是最终的规划调整方案还是得以官方公示为主。而对于5号线以及1号线西延、3号线、4号线东延等新线路则只能以第三期地铁规划进行编制以及上报。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2023江西S69樟吉高速全封闭施工(时间+绕行建议)

    2023年2月28日6点00分至3月01日2点00分将S69樟吉高速全封闭,届时将临时中断双向交通持续时间为20小时。

  • 2月16日南昌交管局公布25处固定式电子警察点位

    南昌市交管局将道路上25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点及其抓拍的交通违法类别向社会公示,包含违停抓拍11处等。

  • 南昌民生路排水改造期间交通管制时间+路段+绕行线路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决定自2023年2月13日起至4月20日,民生路(湖滨东路—青山湖大道)禁止车辆通行,具体交通管制措施详见正文。

  • 2月10日赣江新区新增18处交通违法行为抓拍电子监控

    2023年2月10日,赣江新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发布公告,公布了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核心区道路上新增设的18处固定电子警察设置点位,详见正文。

  • 2023南昌九洲高架洪腾高架连接处部分道路交通管制通告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决定自即日起至洪腾高架全线竣工期间,对九洲高架洪腾高架连接处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见正文。

  • 2023年南昌安义县南门路部分路段交通管制通告

    南昌安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通告,宣布将于2023年2月7日至2023年4月3日对南门路沿河西路口往东(安义大桥方向)120米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 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核心区部分道路货车限行通告

    赣江新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发布通告,决定自2023年3月1日起在儒乐湖新城核心区部分道路禁止货运车辆通行,详见正文。

  • 2023南昌春节烟花秀红谷滩区周边停车场

    大年初一(1月22日),南昌将举办迎春烟花秀。红谷滩交警公布了观赏区域周边停车场信息,市民前往停车。

  • 2023南昌春节烟花秀红谷滩区停车地点推荐

    红谷滩交警推荐市民在绿地双子塔广场、鑫峰假日酒店、普菲特广场等地设置大型非机动车停车场。绿地双子塔、红谷大厦、中顺公园、雅苑东路、联发广场等大型停车场就近停放。

  • 2023南昌春节烟花晚会散场公交乘车点+运营时间

    烟花晚会结束后,市民可以从9个返程点乘坐公交车离开。当天运营时间均为21:00——22:00。

  • 2023南昌大年初一迎春烟花晚会公交返程接驳点

    为了方便观众安全便捷散场返程,南昌公交返程接驳点增至9个,疏散点线路当天运营时间均为20:30——22:00。

  • 2023南昌大年初一迎春烟花晚会地铁调整情况

    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19:00-22:00,地铁1号线秋水广场站、滕王阁站将实施越站运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