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本地宝 > 南昌休闲 > 南昌周末去哪玩 > 南昌展会 > 2020年江西文联纪念陶博吾诞辰120周年书画特展
2020年江西文联纪念陶博吾诞辰120周年书画特展
2020-11-20 16:39【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是陶博吾先生诞辰120周年,江西省文联在南昌东湖区省文联一楼展览大厅举办书画特展,届时市民可免费参观。

  江西自古以来人文鼎盛、名家辈出。在中国艺术史上,徐熙、董源、扬无咎、黄庭坚、罗牧、八大山人等开宗立派的大家都是从江西走出;近现代以来,江西也出现了陈师曾、李瑞清、傅抱石、陶博吾、黄秋园等大师级人物,对现当代中国艺术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产生了深远影响。

  今年是陶博吾先生诞辰120周年,江西省文联举办陶博吾书画精品特展及学术研讨,以表达对陶博吾先生的纪念。

  观展指南:

  公众开放时间:2020年12月1日(周二)上午9:00-12:00

  展期仅半天,千万别错过

  展览地点: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大道371号江西省文联一楼展览大厅

  门票: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

  温馨提示:入场参观前,请大家出示个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陶博吾简介:

  陶博吾(1900——1996),名文,字博吾,江西彭泽人。1926年入南京美专,从沈溪桥、梁公约、谢公展诸先生学习书画;1929年考入上海昌明艺专,师从黄宾虹、王一亭、潘天寿、诸闻韵、贺天健、王个簃、诸乐三、曹拙巢诸先生学习书画、诗词。其诗、书、画造诣极深,以大篆、行书成就最为突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昌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菊花展】可获南昌菊花展举办时间/地点/亮点、每周活动主题日活动安排。

手机访问 南昌本地宝首页

  • 南昌展览会2024年时间表(持续更新)

    南昌最新展览活动来啦,在家无聊的小伙伴们,不妨去各博物馆或纪念馆看展览哦,不要错过!

  • 2024江西省2月文化场馆展览+演出讲座+信息

    江西省2月主要文化场馆展览、演出、讲座信息活动来了!2月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这些活动不要错过

  • 2024江西省博物馆元旦假期开放时间及展览攻略

    江西省博物馆元旦假期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馆)。展览攻略详见正文。

  • 2024南昌元旦展览有哪些

    2024南昌元旦展览有VR虚拟展、潘玉良艺术展、五光食色艺术互动体验展等,详见正文。

  • 南昌2023年12月展览汇总

    2023年只剩本年度最后一个月,为你带来南昌最新展讯,一起来看又有哪些新展览。详见正文。

  • 2023南昌选择的游戏五光食色艺术互动体验展时间+地点+门票

    【南昌】选择的游戏【五光食色】艺术互动体验展时间为2023.09.28-2024.01.03,地点为南昌市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

  • 2023南昌朱明弢个展(时间+地点+门票)

    2023南昌朱明弢个展时间为2023.09.05-10.31,地点为南昌市you gallery/有画廊。

  • 2023南昌遨游太空航天艺术展(时间+地点+门票)

    2023南昌遨游太空航天艺术展来了!展览时间为2023.07.01-2024.01.01,地点在南昌市遨游太空航天艺术展。

  • 2023端午节江西省博物馆可看展览有哪些?

    端午节期间,有3个临时展览、5个常设展览可以供大家观看。广大市民及游客可以预约后参观。

  • 2023江西省博物馆端午节临时展览安排

    端午节期间,江西省博物馆有4场临时展览可以参观,分别为:丝路瓷缘·釉见敦煌——瓷画艺术展、不负古人告后人——张大千民国时期绘画特展、趣·纹——小跃鹿的奇幻“饰”界、芳华——江南望族海派旗袍特展

  • 2023江西省博物馆六一童展时间+地点+定讲安排

    江西省博物馆新展来了,趣·纹——小跃鹿的奇幻“饰”界定于2023年6月1日-10月7日期间开放。

  • 2023江西省博物馆夜场期间开放展览

    江西省博物馆于2023年5月18日至2023年5月20日(共3天)增加夜场开放。夜场开放2个特展、5个常设展览。

  • 热门推荐